何处思故乡
高四绝赞复习中
 

《[刑侦原耽联动半阅读体]两个世界的相交(第十二章·改 夜谈+电影·上)》

  1.为爱发电,不定期更文。

    2.私设众多,欢迎矫正。

    3.两个世界的人的前面会标注A,B。

    4.阅读前请看私设,不喜勿入。

    5.OOC预警。

    6.我——回——来——了——

    7.这是第十二章的修改版,感到眼熟是正常的

    8.主要是想搞笑的黑历史想不出来了,一时间没了思路,就干脆换电影了

    9.ooc预警,刀子预警,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说,太久没看了,我都有些忘记了。

    ————

    深夜

    一间简约风的卧室里,穿着黑色睡衣的白轩靠着房间窗台,看着外面的夜景,摇晃着手中的红酒杯。还没等他喝一口,门口传来一个声音,“还敢喝酒?不怕眼睛彻底报废?”

    白轩回头,是A·白禹暄(接下来这一段的白禹暄都是A·白禹暄)。

    白禹暄斜斜的靠在他的门口,脸上微红,身上穿着浴衣,脖子上胸口上还有几个明晃晃的“蚊子包”。

    白轩的嘴角弯了弯,“怎么,舍得抛弃你对象来找我这个孤寡老人?”

    白禹暄嗤笑一声,“怎?不是你喊我过来的嘛?”

    白轩抿一口红酒,上下打量他,“我觉得还是另一个你顺眼。”

    白禹暄耸耸肩,走到窗台边的沙发上坐下,翘起腿,给自己倒了杯红酒,“呵,是接受不了我的伪装,还是看到了当年没有被翊哥接走后的自己?”

    白轩把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坐到了白禹暄的对面,“你现在的时间线是什么时候?”

    白禹暄略微夸张的挑眉,“嗯?我不就是29岁吗?”

    白轩倒在沙发上,翻了个白眼:“别贫嘴,说人话。”

    白禹暄抿了一口红酒,“意识是给停停他们送了个二等功的时候,身体是29岁去参加嘟嘟他妈葬礼的时候被车撞的时候。我都是刚刚才想起来的,你是怎么知道的?”

    白轩了然的点头,“果然,我就说你的精神状态和我有的一拼,眼睛应该不止这么点红。”

    白禹暄呵呵一声,“彼此彼此。”

    两个人又面对面的坐了一会儿,白轩突然问:“你还记得上辈子的血缘关系上的父亲吗?”

    白禹暄疑惑:“那个男人不是死于他家老大的一场黑吃黑,害的妈妈把我们托付给翊哥吗?”

    白轩的手顿了一下,抬眼,“黑、吃、黑?呵,够准确。”

    白禹暄皱眉,“怎?我记错了?没有吧?”

    白轩耸肩,“对,没有——时间差不多了,你是不是该回去了?”

    白禹暄看看墙上的钟,把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便起身离开了。

    白禹暄刚走,房间的一角上的暗门被打开,白色卫衣,黑色九分裤一副大学生模样的2333走了进来。

    2333靠在门框边,“聊完了?”

    白轩瞥了他一眼,“你来干什么?”

    2333翻了个白眼,丢过去一个一个盒子和一个光团,“明天我有点事,你帮着管一下他们,盒子里的是眼膜,你的眼睛只能保持现状不恶化,另外那个还能救。”

    白轩把盒子放到桌子上,捏了捏光球,问:“这是什么?”

    2333伸了个懒腰,“新的素材,母亲刚刚送过来的,说是给你们打发时间用的。刚刚开始转化成卡片,结束的话要到明天中午,他们要是好奇的话可以让他们看看。母亲要你记得提醒他们三思,一旦开始看就是强制观看了——行了,走了。”

    白轩挥挥手,“慢走不送。”

    

    第二天,众人陆陆续续的到了餐厅吃饭,之后便是“自由活动”。

    KTV里的鬼哭狼嚎连隔音墙都挡不住,“死了都要爱”的声音隐约传到外面;旁边的游戏厅里可以听到各种问候祖宗的话;棋牌室里的几位领导们一边搓着麻将,一边吐槽着自家的兔崽子们。

    时间很快到了下午,以严峫为首的一众建宁人员表示无聊,正在敷眼膜的白轩烦躁的用抱枕“精确打击”,命中他的脸,A·解行也及时摁住了被严峫吓了一跳的A·白禹暄,没有让A·严峫被一脚踹飞。

    白轩深吸一口气,心中默念“这是停宝的对象,不能杀,不能让他们分手。”默念三十多遍后,“心平气和”地掏出正在渐渐变成卡牌的光球,说:“2333给我的,你们可以看看。”

    在众目睽睽之下,光球渐渐变成了卡牌,A·严峫抢先拿到了卡,翻来覆去的打量着卡,还尝试着咬了一口。

    卡牌突然飞起,给了A·严峫一巴掌,飞到了屏幕里。

    当那一声“啪”响起的时候,全场先是安静了几秒钟,接着便是疯狂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喜欢这张牌!”

    “叫你皮,皮过头了吧!”

    ……

    A·严峫一脸委屈得抱住了A·江停,“媳妇~那张牌欺负我!呜呜呜呜……”

    A·江停一脸无奈的安慰她。

    

    大厅里一黑,就变成了电影院样式,众人各自找好位子,拿好吃的,等待着视频的开始。

    【屏幕上先是出现三个硕大的黑字——对比·事件合集·①】

    “事件合集?”

    还没等别人提问,屏幕上就出现了一列选项:

    【①万万没想到之妈的狗男男篇——那一天,一对难兄难弟如是说道

    ②我和“前辈们”的差别可能就是我没有白月光了——那一天,“蜘蛛”如是说道

    ③秦川真好用——那一天,某日宣如是说道

    ④那场由奶黄包引起的战争,没有赢家——那一天,嘟嘟如是说道

    ⑤看·片·吗?——那一天,警队队花们如是说道

    ⑥救救我……——那一天,有几个男人发出了无声的求救

    ⑦“挂逼必死!!!”——那一天,四个男人如是说道

    ⑧送你们几张通缉令,不用谢我——那一天,安曦如是说道

    未·完·待·续·】

    “这是……让我们选?”B·江停扫了一遍全部选项,“你们怎么看?”

    “先选个放松点的吧——”拿着遥控器的B·王朝点了随机,点了随机。

    

    【屏幕一黑,再亮起时,张博明的脸出现在大屏幕上,背景是他在公大的宿舍。

    张博明的脸上面无表情,同时,他的声音也响了起来。

    “大家好,我是张博明,一个普普通通的公大刑侦系学生。”

    镜头渐渐拉远,可以看清背后正在各干个事的两个室友。

    “我身后的是我的室友。”

    “左边这个躺在床上啃着鱼干看书的是吴雩,刑侦系的系草之一;右边一边看书一边打着电话“嗯嗯嗯”的是江停,缉毒系的系草,没有之一。”

    一会儿,两个人熟门熟路的走了进来,进来的同时,其中一人还喊了一句“吃饭了——”

    “以及俩个刚刚进来的是我们对门的两个人,解行和白禹暄。”

    “刚刚认识他们的时候,我很想问为什么白禹暄一个技术系的人会和两个刑侦系的人住在一起。”

    “然后我也问了。”

    “之后我收获了四个高深莫测的眼神……”

    “……以及一堆狗粮。”

    “那两个人在我面前亲了。”

    屏幕上适时地转到了当时的场景,可以直面狗粮暴击,以及感受到张博明作为直男的伤害——没看到他把酒瓶子都失手摔在地上了吗。

    “当时,我只有一个想法——”

    “妈的,狗男男。”】

    “噗——”

    “哈哈哈哈哈哈——”

    B·解行和B·白禹暄捂住了脸,其他人都在哈哈大笑。

    A·张博明一脸深沉的拍了拍另一个自己的肩,“兄弟,辛苦了。”

    B·张博明带着超脱一般的表情,“这才到哪儿啊,唉……”

    一声叹气中,包含了千万种无奈。

    【“我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接受了这一事实——被迫的。”

    “之后,我就开始了疯狂吃狗粮的状态。”

    “当我以为这就是全部的时候,大三到了——噩梦也来了。”

    “在大三刚刚开学的时候,我就收到了换寝室通知——我换到对面了。”

    “当时我是懵逼的,特别是知道我就被换到门对面。”

    “在之后,军训前两天,我被江停、吴雩他们拉出去撸串的时候,我明白了。”

    “还是那句话——”

    “妈的,狗男男。”

    “姓步的新生盯着雩雩,脸上写满了不赞同,重点是吴雩,这个刑侦系一大刺头,他竟然听!话!的!只喝了一瓶啤酒就停了!卧槽!你不是说天王老子来了也没办法阻止你每次吹个三瓶起步吗?!”】

    B·步重华深吸一口气,“吴!雩!”

    B·吴雩打了个哆嗦,急忙解释,“阿花你听我解释!”

    但B·吴雩看着B·步重的表情,消了音,默默地缩进了椅子里,留下了深沉的泪水。

    【“还有那个姓严的新生,讲道理我真的没看到过他那么骚的人,毕竟第一眼看到江·高岭之花·停就扑上去,除了他也就没谁了——之后他就被停停给摔了出去——过肩摔。”

    “真的勇士,敢于直接抱住全校比武第三。”

    “顺带一提,我是第四。”

    “再顺带一提,雩雩是第二。”

    “再再顺带一提,禹暄是第一。”

    “跑题了。”

    “就当我以为我不会再看到那个勇士的时候,当天晚上,我又看到他了。”

    “他直接趴在江!停!的!背!上!直!接!啊!”

    “然后,我得知了一个消息。”

    “停停和雩雩是有主的,就是这两个新生。”

    “我当时强忍住拿出手机去论坛上爆料的冲动,问出了一个问题——”

    “你们谁上谁下啊?”

    “当时,我可能离当场死亡就差那么一点点了。”

    “感谢杨成栋同志救我一条狗命。”

    “从那天以后,我就过上了每天吃狗粮的日子。”

    “每天,我都会想到一句话——”

    “妈的,狗男男。”】

    “哈哈哈哈……”

    整个片段的播放中,所有人的笑声都没有断过,笑声此起彼伏,伴随着B·张博明的“习惯就好”,全场气氛火热。

    【接着,镜头一转,杨成栋的脸出现在大屏幕上,背景也是他在公大的宿舍。

    “大家好,我是杨成栋。”

    “一个心心念念想超过同寝那两个不务正业的混蛋的可怜人。”

    这时,一个脑袋从门外探了进来,“小杨,要不要我帮你带一份烧烤?”

    “要!”杨成栋转头回了一句,同时,他的心里话也传了出来——

    “妈的!为什么同一天布置的论文他们就写的那么快!!!!!!”

    B·步重华点评道:“学渣的无能狂怒。”

    两个杨成栋同时桌拍自己的大腿怒而回话:“姓步的,说谁是学渣呢?!”

    【到了大三,我去当军训教官的助手,然后我遇到了我的一生之敌。

    那一天,风景正好,寝室里的两个狗逼都“下放了”。

    当我以为我可以亲送快乐的度过军训时,一声“杨师兄”打破了我的幻想。

    “报告。”十八岁,嫩的可以掐出水的步重华出现在杨成栋身边。

    “杨师兄,这是隔壁文工团集体来送我的巧克力,太多了我想上交,另外举报她们违纪,谢谢!”

    我发誓如果不是教官在旁边,我和我身边的这帮兄弟们一定会冲上去揍他的。

    但是下一秒,我打消了我的冲动。

    你问为什么?哦,全校比武第二和第三友好的和姓步的打了声招呼。

    大佬在上,不敢动,不敢动。】

    “噫——”A·步重华表示嫌弃,“杨成栋,我以前怎么没有发现你这么怂。”

    B·步重华表示赞同。

    【结果,军训结束,同寝的两个人回来后说带我见见他家的亲戚,顺便去外面搓一顿。

    我同意了。

    然后我后悔了。

    妈的,为什么姓步的也在?妈的为什么比武第二这么听姓步的话?

    “噫?”新转来我们寝的张博明问,“你不知道他们是一对吗?”

    我:“?”

    “而且你寝室里的人也是一对哦!”

    我:“??”

    “知道我为什么会申请换寝室吗?因为现在隔壁有两对狗男男了。”

    我:“???”

    男!同!竟!在!我!身!边!

    但在一个月后,我只有一个想法了——

    “妈的!狗男男们秀恩爱能不能出去秀啊!!!!!!!!!!!!!!!”】

    B·王朝忍不住握住了眼睛,“惨,太惨了。”

    

    “结束了?”

    “下一个选什么?”

    “emmmm……选⑧吧?”

    “也对,要不先选⑧看看?如果是未来的犯人的话我们还可以警惕一点。”

    A·严峫挥了挥手中的遥控器,“那我选了啊。”

    

    屏幕黑了一瞬间,出现了一沓厚厚的通缉令,而最上面的是很多人熟悉的人——黑桃K。

    【通缉令上的黑桃K有些模糊,看得出来是偷拍的。

    “第一位,黑桃K,本名闻劭。”旁白是一个听起来很清凉的声音,但此时那个声音上不自觉带上了几丝杀意,“犯罪行为:贩·毒……潜伏在警方并搅浑并州的水……研制并贩卖‘蓝晶’……”】

    那个声音报了整整一分钟的罪行,但当所有人都义愤填膺时,一只手突然出现,在通缉令上画了一个血红色的叉。

    【“已死亡。”声音继续说,“死因:小情人兼下属的反杀。”】

    “我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当前面的人还在“群魔乱舞”时,白轩的声音响起,“这……怕不是又一个平行世界?”

    “诶???????”

    虽然很多人都不相信,但下一张通缉令让大部分人目瞪口呆。

    【一只手将黑桃K的通缉令拿走,露出下面那张。

    “第二位,红桃Q,本名江停。”声音继续响起,“犯罪行为:毒贩卧底……导致了1009大爆炸……杀死黑桃K后接手他的所有事业……近九成的蓝晶从他手中流出……”】

    “不……”A·江停眼睛随着那个自己的罪行满满睁大,“不可能……”

    ——————

    @乔廿(澍冥棄)  @南港*  @林檬.  @我有一朵小玫瑰(滚去学习)  @有188或提灯阅读体请@辞熙&千曦(开学暂退)  @智商欠费中 

 
评论(13)
热度(16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处思故乡/Powered by LOFTER